這個很「天水圍」的地方就是濕地公園對面的鐵欄,它把單車徑和一塊大荒地隔開。鐵欄上掛滿了許多衣服,單車徑上的樹和樹之間也繫上了曬衣繩,床單就在樹和樹之間隨風飄揚

IMG_0344

我在天水圍住了十三年,無論是天水圍人還是住在其他區的人,都說天水圍是個沒有甚麼地標的地方,用輕鐵環繞天水圍一圈也只會看到一幢的灰灰的公屋接著另一幢灰灰的公屋。不少遊客會來濕地公園,但許多天水圍居民連濕地公園也未去過。

老實說,有朋友來天水圍找我,我平常也只能帶他們去小商場吃個米線,我還寧願天水圍真的有牛可以讓他們看一下。

但這不代表天水圍沒有一個很「天水圍」,很街坊的地標。

這個很「天水圍」的地方就是濕地公園對面的鐵欄,它把單車徑和一塊大荒地隔開。鐵欄上掛滿了許多衣服,單車徑上的樹和樹之間也繫上了曬衣繩,床單就在樹和樹之間隨風飄揚,荒地有時會長出了欣欣向榮的桃紅色花,和五顏六色的衣服相互輝映。每當我經過這兒,我都會覺得「依度真係天水圍!」天水圍給他人的印象就是悲情、窮、新移民,大家看到這幅景象可能會說「大陸人啲陋習!」,無可否認,這很有可能反映了新移民在家鄉隨處晾曬衣服的習慣,但我覺得這景象很可愛,鐵欄上多年來晾曬的很多都是小朋友的衣服,新移民來到香港生兒育女,天水圍不是甚麼「高級地區」,但就是他們開展新生活的地方,這就是他們的希望,這裡就是他們在香港的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街坊小檔:
Amber,書蟲、電影迷,但覺得認真地過自己的生活比看多少本書和多少齣電影都來得重要。

徵集!大家的社區小故事PM我哋啦!!!

題目:請描述你熟悉的社區的一個地標,講講它和你的關係。

字數:不多於500字!(多過就唔睇,哇哈哈哈)

其他:
1) 如附上圖片更好
2) 請寫一個「街坊小檔」(即是作者介紹啦)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