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年前友愛安定商場重組時,拯救「發發」存亡的呼聲比其他小店來得要大。結果,平凡的商場已由領匯改裝成所謂的潮物集中地「H.A.N.D.S.」,「發發」仍然屹立不倒地逗留在同一個角落。

20140322_友愛8

發發快餐,屬於友愛人的回憶。

中學在友愛邨,所以午飯時段,「發發」常常成為我們的選擇。我在學時期,友愛商場已經連鎖店林立,「發發」的價位更顯中庸,完全是貧苦學子的恩物!一碟煎蛋免治牛肉飯,不知給予了我們多少頓溫飽。畢業以後,由於教會就在母校,所以仍然是「發發」的常客。當商場景物今非昔比,與發發緊密的連繫,更顯珍貴。

記得年前友愛安定商場重組時,拯救「發發」存亡的呼聲比其他小店來得要大。結果,平凡的商場已由領匯改裝成所謂的潮物集中地「H.A.N.D.S.」,「發發」仍然屹立不倒地逗留在同一個角落。每次去到發發,總覺得時間好像凝住了,回到了中學那美好的時光,我們仍然是如此的青澀……但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

若說屯門的地標,大家想必是先想起黃金海岸、市鎮公園,也許只有屯門人才會對發發如此傾情。但我總相信,每個社區的人都有一樣他們集體去堅持、去鍾愛的人、事或物。而屯門人,更甚是友愛、安定人所鍾愛的,就是「發發快餐」,尤其是在領匯這個巨輪下,它仍然能生存,實在感恩又感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街坊小檔:

Haha,比較大的電影系學生,要在天空海闊做最堅強的泡沫。

徵集!大家的社區小故事PM我哋啦!!!

題目:請描述你熟悉的社區的一個地標,講講它和你的關係。

字數:不多於500字!(多過就唔睇,哇哈哈哈)

其他:
1) 如附上圖片更好
2) 請寫一個「街坊小檔」(即是作者介紹啦)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