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2012,是香港人覺醒之年,我們在荒謬中嚇醒。

年首一句Hong Kong is dying,3月特首選舉亂象,7月李旺陽被自殺,9月反國教事件,10月反新界東北大融合,接着龍尾被剷,DBC被封,年尾僭建風波更把荒謬推上高峰。但集會也好,醒覺也好,一時的衝勁難以拆解早已侵入我們的日常生活的荒謬。

周旭明說,沒想到《天與地》那一幕夢一般的戲碼,在2012年會從電視屏幕跳出來,成為事實,真的在12萬人面前唱出〈年少無知〉。

夢境一下子成真,接下來的,是覺醒後的生活實踐。

有些人,追問覺醒的真偽;有些人,在up-cycling中踏出一步;有些人,開始搞搞媒體新意思;有些人,越過香港島嶼邊緣,重新發現自己,發現世界。

而我們在2013,就決定啟動《Little Post》,找來各方人馬,從生活的各個層面詰問一句:

「醒覺之後,你要怎樣生活?」

****
Little Post 2013專題第一擊

2012「後。覺醒」十人眾

1. 周旭明,創作《天與地》,寫出末日預言書
2. 陳到,熱血《紙筲箕》瞓身地區工作
3. 豐剩的Leti,回收剩食,減少浪費
4. 施諾,《令人噴飯的謝飯》之一年回望
5. Universal siblings,由BB舊變BB公仔的upcycling magic
6. 歲半小恩恩,與爸爸環遊世界
7. 胡清心,不裝睡之後,在寂寞中謙卑反思
8. 容樂其,創立輔仁媒體,結集網上媒體力量
9. 字活,買入活字印刷機器,搞workshop搞創作
10. 林輝,從社運前線重回backpacker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