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px-HK_Tsuen_Wan_大河道_Tai_Ho_Road_footbridge_03_荃灣行人天橋網絡_n_bus_stop_May-2013
離荃灣地鐵站五分鐘路程有一間位於大河道的24小時麥當勞(M記)。它樓高兩層,一樓只有少量的座位,所以大部分食客都會選擇上二樓。二樓有不同的特色座位,如茶餐廳的「卡位」、快餐店一半沙發一半椅子的座位和幼稚園才會出現的六角型桌子座位。

我在荃灣長大,不有錢,要找一個廉價又可以坐得久的地方並不容易,這間M記和其他區的M記一樣,提供一個的空間給像我一般的年輕人。我們會在麥當勞溫習、「吹水」、玩三國殺、打NDS……會考的時候,我曾試過一星期有六天也是在這間M記渡過。

大河道M記還有一種很神奇,把人和人連結起來的力量。我相信人與人的相遇都不是偶然的,因為有緣才相聚。有一次,我無意中發現短片《一生只想尋找一個肯挨麥記的女人》的拍攝場地是在大河道M記,轉折之下得知拍攝短片的同學是同校師弟。因為大河道M記,所以我們互相認識,後來還有合作的機會。

曾經,我也在大河道M記重遇一位很久沒見的小學同學。想當年我和她十分親密,可惜因為她要到外國讀書,所以漸漸失去聯絡。重遇的興奮使我們忘卻時間的流逝,我們在大河道M記聊天至凌晨。

我畢業後第二年,朋友邀請我出席他十九歲的生日派對,地點正是在大河道M記。當天,生日會場地外的小朋友十分疑惑看著我們,有朋友覺得尷尬,有朋友覺得興奮、有朋友覺得害羞。在M記辦生日會會有一位M記姐姐和「小朋友」玩遊戲,當姐姐看見每位「小朋友」都長得比她高大,她不禁笑起來。(男生們)和M記姐姐聊天才知道原來她又是我們同校的師妹。

世界很大,卻因為大河道M記而變得細小。

住在荃灣的年輕人,相信中學時代都離不開這間M記,它盛裝我們人生中重要的成長片段。畢業後,人大了,我們各自有各自的生活,朋友之間的距離愈來愈遠,就算從前多麼好彷彿瞬間被抹去。不過,大河道M記一天沒有消失,我們也覺得自己可以在這兒重聚。

上半年,荃灣的多個大型商場裝修,翻新不是一件壞事,但各商場換上一種陌生的氣息,讓人不習慣,有時候我也會感嘆,這還是我認識的「荃灣」嗎?看著荃灣「變天」,同時又聽到沙田M記要倒閉的消息,不自覺會擔心大河道M記會被搬遷,甚至賣出去,畢竟它佔地面積大,加上離地鐵站不遠,變成金舖、藥房、鐘錶行……業主也許可以收更多租金。

但若果失去了這個盛裝我們回憶的地方,我們還可以在哪兒重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街坊小檔:
Loading,可以的話,我想一直寫故事,記錄這個時代的一點一滴。

徵集!大家的社區小故事PM我哋啦!!!

題目:請描述你熟悉的社區的一個地標,講講它和你的關係。

字數:不多於500字!(多過就唔睇,哇哈哈哈)

其他:
1) 如附上圖片更好
2) 請寫一個「街坊小檔」(即是作者介紹啦)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