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聽,不斷傳來棋子與大理石枱碰撞的聲音,微小但鏗鏘。兩鬢雖斑白,但腦袋依然靈光。公園另一邊,小孩伏在欄杆,雙眼盯著池中的烏龜。

559-F

 

有聽過德華公園嗎?

它位於新界荃灣市中心海壩村舊址,第一期於1989年竣工,前身是客家村落。園內建築參照中國古代庭園,比比皆是青磚、青瓦,小橋流水。雖被高樓大廈包圍,卻不損園中的安寧。應該說,正因為在聳立的商廈中間,方能突顯它的不平凡。那裡的時間彷彿比外界流動得慢一點,為大家提供一個休息的空間。

「這樣就能將軍吧!」老人家圍成一圈,熱烈討論戰況。仔細聽,不斷傳來棋子與大理石枱碰撞的聲音,微小但鏗鏘。兩鬢雖斑白,但腦袋依然靈光。公園另一邊,小孩伏在欄杆,雙眼盯著池中的烏龜。烏龜撥一撥手,悠閒地載浮載沉。媽媽替小孩拿著書包,安靜地看著孩子。要是香港人有多一點這樣的時間,而非一個接一個的補習班,兩代之間會親密更多吧。

也許公園的時間真的慢一點,那裡能令我放鬆,也是我能思考的空間。過往經歷兩次的公開試,總有情緒低落時,我會選擇到公園坐一坐,放空腦袋,享受片刻寧靜。其實多辛苦也會過去,在漫長的人生中少不免錯敗,但正因當日的打撃,我們方能成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街坊小檔:
Esther,如果夢想是個鼻,我就是一個尋找鼻子的人;即將畢業的新聞系學生,半隻腳行左入社會。

 

徵集!大家的社區小故事PM我哋啦!!!

題目:請描述你熟悉的社區的一個地標,講講它和你的關係。

字數:不多於500字!(多過就唔睇,哇哈哈哈)

其他:
1) 如附上圖片更好
2) 請寫一個「街坊小檔」(即是作者介紹啦)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