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者,有人會認為,墳場不吉利,但我卻認為偏偏相反,沒有在墳場的他們,何來有現在的我們

sai-wan

 

我熟悉的社區是柴灣,因為由出生到現在一直住在那裡。而我選的地標是柴灣墳場,因為在我搬屋前或後也好,總有窗可以看到柴灣墳場,所以我就選了這個地標。

或者,有人會認為,墳場不吉利,但我卻認為偏偏相反,沒有在墳場的他們,何來有現在的我們。柴灣墳場面積很大,我特別想説說(Sai Wan War Cemetery),這地安葬著香港保衛戰時在香港陣亡的盟軍士兵(他們可能來自澳洲、新西蘭或是英國等等),亦有本地抗戰軍人及平民。那裏很恬靜,墓碑整齊有序,碑前或旁邊都種有植物,彷彿不想讓他們感到孤獨。踏進那裡,自自然然會感受到難而言喻的平靜。

我和它的關係,我想是一種傳承的關係,已埋葬的他們因為保護香港而犧牲,同樣地,我認為自己同樣有責任保護香港,就算我的崗位不在戰場,我依然可以用我的文字來守護這片土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街坊小檔:
果是種子,又是收成;相信如是因,如是果,同時又認為「如果」這個詞很浪漫;姓余,故名余果

徵集!大家的社區小故事PM我哋啦!!!

題目:請描述你熟悉的社區的一個地標,講講它和你的關係。

字數:不多於500字!(多過就唔睇,哇哈哈哈)

其他:
1) 如附上圖片更好
2) 請寫一個「街坊小檔」(即是作者介紹啦)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