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637_627965353970826_4404855014598280741_n

photo by 蘇波榮Facebook

油麻地的蘇波榮(So Boring)是一間非主流怪食店,店員random,食物random,甚目價目也是由食客決定。

去蘇波榮進餐,最能讓人放下消費者高高在上的心態,因為由開枱、搬凳、落單、執碗、埋單,很多時候都由食客自己落手落腳做。

我之所以喜歡到蘇波榮,是因為「開枱、搬凳、落單、執碗、埋單」期間,我們往往可以和不同人對話,簡單如替別人開張枱或搭枱,也能開啟話閘子。記得有次和旁邊果欄大漢吃飯聊天,他娓娓道來自己的工作和家庭生活狀況,例如日夜顛倒的工時、卑微工資的使生活極不平衡;也有一次與南亞裔的小學生聊天,從他的學習經驗,我們稍稍窺探到少數族裔在本地接受教育的問題;也曾經遇到過很多獨特的人,例如理大社工系學生、社運青年、攝影師等等,每個人都承載不同的故事,有不同的面貌。

正因為這個地方如此random,總讓我找到與社區建立關係的種種機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街坊小檔:

Candice,喜歡讀書練習寫字。

 

徵集!大家的社區小故事PM我哋啦!!!

題目:請描述你熟悉的社區的一個地標,講講它和你的關係。

字數:不多於500字!(多過就唔睇,哇哈哈哈)

其他:
1) 如附上圖片更好
2) 請寫一個「街坊小檔」(即是作者介紹啦)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