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地產霸權,我們要保護小店。」不知不覺,已成為這幾年老掉牙的香港式口號。誰不知道我們生活的每個層面,都在被吞吃本來的自由和美好呢?

適逢Breakazine!《搵食》和趁還有墟紀錄片DVD在十一正出版,「一小步」找來一些默默記錄小店社區人情故事的民間單位,說說他們自己的製作故事…….這是因為,我們很多同事在接觸小店採訪時,都經歷了不少困難。在一張溫柔又美好又有人情味的照片背後,都往往就是食盡檸檬的辛酸。

友記車仔(攝影:Andy)

 友記車仔(攝影:Andy)

北角和平眼鏡(攝影: Andy)

 北角和平眼鏡(攝影:Andy)

圖片 02

在困難裡小步向前〉— Elton,「趁墟@北區

我們都有份殺死小店〉— 太公,「香港老店

https://www.facebook.com/hkoldstore

吹水,街坊的浪漫〉— 原人,「活在觀塘

https://www.facebook.com/yuemansq

老店裡的老夫老妻〉— 啡白,《夫妻檔》

當然還有Breakazine!和趁還有墟的製作花絮分享。

《趁還有墟》訪問石湖墟原子攝影。

《趁還有墟》訪問石湖墟原子攝影。

一張靚相,一篇報道,我們看了,知道了,明白了,消費了,就完結了。這從來不是我們想看見的,我們知道困難,仍然要做,要記錄,這是因為想盡最後一分努力,知其不可為而為之,不是「傻咗」咁簡單,而是相信,事情還有改變的可能。

是一個怎樣的可能,我不知道啊。我的「一小步」,就是把這些記錄者找出來,談談自己所做的,放在一起。你看了之後,想在你自己的社區有什麼改變?想記錄?想發起一些行動?或者,你都可以分享一下你正在做的?

可以的話,也告訴我啊。littleposthk@gmail.com

一小步 Little Post